{{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滿800免運 『全館拖鞋任選兩雙9折』

美妝蛋清洗很重要!達人親授4招,不想蛋蛋發霉,就要這樣做!

美妝蛋清洗很重要!達人親授4招,不想蛋蛋發霉,就要這樣做!

前言

近年來美妝蛋,很受女性朋友們歡迎,因為上妝時使用,妝感顯得輕薄有光澤,但妳知道嗎?

如果不注意美妝蛋清潔,在台灣這潮濕悶熱的天氣,便容易無形中發霉了,我們渾然不知還繼續用在臉上,試想一下就覺得很可怕!

美妝蛋上妝快又方便攜帶,但同時也是細菌的溫床,到底美妝蛋清潔怎麼做最到位?清洗頻率又該多久一次呢?達人親授清潔4大要點妳不能不知道!

 

美妝蛋清洗的六大步驟

妳有沒有曾經遇過以下這些情形?

原本好用的粉底過沒多久就浮粉、不貼妝,甚至明明臉部都有仔細清潔,卻總是冒痘長粉刺,其實這些情形,都跟美妝蛋清潔、保養有非常大的關係,就讓我們來看看,美妝蛋到底該如何清洗才是正確的。

 

1.沾濕
讓美妝蛋充分沾濕水分。
沾濕美妝蛋

 

 

2.清潔

抹上肥皂或清潔劑、其他洗劑。

在美妝蛋上抹上肥皂或清潔劑、其他洗劑

 

 

3.浸泡

浸泡5-10分鐘後,彩妝品開始會溶出。

*此步驟建議一週一次,深層清潔。

將美妝蛋浸泡在水中5-10分鐘

 

 

4.起泡

以手心、指腹輕輕搓揉起泡。

以手心、指腹輕輕搓揉美狀蛋

 

 

5.搓洗

以手心及指腹搓洗、擠壓,慢慢將美妝蛋中的彩妝品溶出。

以手心及指腹搓洗、擠壓,慢慢將美妝蛋中的彩妝品溶出

 

 

6.無色無泡

清洗動作反覆至美妝蛋洗出的泡泡無色,並將泡泡洗除,就表示清潔完成。

美妝蛋清洗

                                            美妝蛋清洗比較表

 

肥皂

清潔液

牙膏X塑膠袋

矽膠洗潔器

清洗板

卸妝油

洗髮精

沐浴乳

洗面乳

使用方式

塗上美妝蛋,搓揉起泡清洗

將美妝蛋浸泡於清潔液中,靜置5-10鐘後再搓揉起泡清洗

將美妝蛋放置塑膠袋中,加入溫水與適量牙膏,將袋口固定後,均勻掐揉美妝蛋

將美妝蛋沾濕、塗上清潔用品後,以刷洗方式清潔

將卸妝產品倒在美妝蛋上,並以指腹及手心搓揉,

放置水杯中,加入幾滴洗髮精、洗面乳,將美妝蛋放入靜置約1-2分鐘後,取出進行搓揉沖洗。

清潔程度

優點

容易取得

清洗效果好

清洗效率高

可一次洗2顆以上的美妝蛋

避免指甲刮傷

刷具也可使用

油分可以

融化彩妝

取得方便

缺點

避免浸泡

購買成本高

若美妝蛋較髒清潔力可能不夠

正版價格偏中高,市售低廉版本眾多,但可能材質不佳,易使美妝蛋受損

用量較多,需多清洗幾次,洗後易有油膩感

用量較多

備註

務必用「中性」肥皂,避免以肥皂水浸泡,易致美妝蛋孔隙難清潔、藏污納垢。

避免來路不明的清潔劑,以免傷了美妝蛋與臉部肌膚

可以加洗面乳或是洗碗精

提升清潔度

搭配洗劑

效果較佳

建議搭配其他清潔用品

需使用溫和的洗髮精或洗面乳

輕鬆清潔美妝蛋推薦

『妝漾 浪漫星球3D美妝蛋』

美妝蛋推薦 -妝漾 浪漫星球3D美妝蛋

擁有唯美的大理石圖樣,實用與外觀兼具,好清洗、質料柔軟親膚,幫妳打造零死角完美妝容!

 

 

美妝蛋清洗注意事項

美妝蛋就如同嬰兒肌膚一樣,非常脆弱,需要小心呵護它,且又是使用在我們臉部上的產品,在清潔時就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要搓洗

清洗美妝蛋時,務必要搓洗,才能讓海綿內的彩妝品完全溶出。

美妝蛋要小心對待

搓洗美妝蛋時,手法要輕柔小心,千萬別用指甲抓,或者拉扯美妝蛋,否則不僅會破壞美妝蛋表面,更易藏污納垢,影響上妝質感。

避免浸泡過久

美妝蛋上佈滿細小的毛孔,若是在肥皂水或清潔液浸泡過久,易產生微生物、細菌,導致內部發霉,且表面吸附的粉底會更易卡進深層,變得難以清洗。

美妝蛋清洗完,一定要風乾!!!

洗滌完的美妝蛋,若沒有確實做好吸取水分與風乾的動作,讓美妝蛋內層殘留過多水氣,久而久之便容易發霉,我們再使用到臉上,可能就容易長痘、潰爛,千萬別輕忽輕!

美妝清洗後步驟:

 

1.吸水

洗後擠壓擰乾,只要到不出水的狀態就好,再使用廚房紙巾或毛巾,包裹住美妝蛋按壓,將水份吸至八分乾。

美妝蛋清洗

 

 

2.風乾

請勿拿吹風機吹,或在太陽下曝曬,放在通風陰涼處,讓美妝蛋自然風乾即可。

美妝蛋自然風乾

 

 

3.收納

洗後記得收納好,別隨意丟在桌上,或塞進化妝包裡,建議可購買美妝蛋收納盒,選擇有孔洞的款式,可以讓空氣流通,不僅防霉又防塵。

美妝蛋收納盒

*貼心小提醒:若已經發現美妝蛋已發霉或產生異味,就表示要更換囉!


 

好收納美妝蛋推薦

『妝漾 mini美妝蛋』

可愛膠囊造型,內有四入迷你版美妝蛋,帶著一起去旅行,收納方便,不佔行李空間,清潔容易又能快速風乾。

 

 

常見美妝蛋清洗Q&A

Q1.美妝蛋可以用什麼洗?

 A:清潔液、中性肥皂、牙膏+塑膠袋,溫和的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

 

Q2.美妝蛋可以用吹風機嗎?

  A:可以使用冷風吹乾,但勿使用熱風,以免美妝蛋受損。

 

Q3.美妝蛋可以曬太陽嗎?

  A:不可以,若將美妝蛋直接曝曬,這樣反而會讓美妝蛋變質、裂開,放在陰涼處保持通風即可。

 

Q4.新的美妝蛋要洗嗎?

  A:雖然美妝蛋是新買的,但畢竟是直接接觸臉部的彩妝用具,在包裝的過程可能多少有殘留細菌,所以建議清洗之後再使用。

 


Q5.美妝蛋清洗頻率?

  A:美妝蛋用完建議當下就要洗,比較好洗淨,若時間不允許,可以約3-7天清洗一次。

 

結語

看完以上的清潔要點,請各位女孩們一定要確實做好美妝蛋清洗,並定期更換,免得貪一時方便,偷懶結果讓爛臉上身,可就得不償失!

美妝蛋加碼推薦

『妝漾 桃型美妝蛋-夢幻紫』

美妝蛋推薦 -妝漾 桃型美妝蛋-夢幻紫

比照圖,吸水前與吸水後 

 

特殊圓潤桃形設計,更省粉底;快速上妝超高效率,360度零死角,打造透亮水光肌!